央广网西安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伟 舒隆焕)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目前,阳性病例入住的西安市酒店已暂停营业,酒店内相关人员已按规定核做完核酸检测。

陕西省卫健委通报显示,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系夫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10月9日,该夫妇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在西安中转,转机前往张掖市,后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5日13时,该夫妇2人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航班入陕,当日17时入住西安市唐隆国际酒店。

10月16日9时,该夫妇2人乘坐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采集核酸样本,当日17时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陕西省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病区观察。

10月17日14时,记者从阳性病例入住的西安市酒店多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酒店已经封闭,暂停营业,在等相关部门通知安排,所有工作人员和房客均要接受隔离。

该酒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晚,酒店内的工作人员及房客已经开始在酒店内接受核酸检测,目前已按规定完成核酸检测,相关部门正在对酒店开展防疫检查和消毒。此外,已经预订的客人可选择退房,将退还预订房费。

另据通报,10月15日9时,该夫妇2人在甘肃嘉峪关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