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记者 苏怡)4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陕西省已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以黄河干流、主要支流为重点,覆盖我省黄河流域11个市(区),确保“有口皆查、应查尽查”。

  据了解,2020年10月起,针对省级排查出来的黄河干流问题排污口,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及韩城市相继出台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为确保整治到位并总结工作经验,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组成专家组先后赴韩城市、渭南市、延安市开展黄河干流问题排污口整治情况督导和调研。调研组重点查看了我省相关各市黄河干流问题排污口整治情况,就排查整治及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经实地查看,梳理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要求各市(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排、测、溯、治”四个步骤,对排查出的问题排污口进一步追踪溯源,力争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全面夯实黄河干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础,形成排查整治工作经验,不断提高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