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ef62803c2b68edeac9d82b588d9a8e.jpeg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马晴茹 赵昊)1月1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为避免重复购票、退票,自2021年1月29日起,铁路车票预售期统一为15天;自2021年1月14日起,将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调整为开车前8天以上。

0b576e4619ff0b11547aac050be2af0c.jpeg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金淑。

  春运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据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金淑介绍,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近期他们加强了客运车站进、出站旅客测温筛查、列车途中旅客体温抽测以及站车公共场所重点部位消毒等工作,并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同时,加强了冷链食品运输防控,通过查验运输证明、消毒车辆、人员防护等措施,防范冷链食品承运、装卸、储运环节污染;并组织对直接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作业的人员、铁路服务一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岗位人员分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此外,还在列车内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发现体温高于37.3℃的旅客,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并移交地方政府防控部门排查;铁路车站增配进出站自助设备,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限时候车,减少进出站、候车室内人员聚集。

  在此,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要配合车站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对有发热症状的,自觉接受防控部门的排查;进站、乘车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应注意遮挡。在车站候车时,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乘车中,对号就座,减少车上走动;最后,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以及交通部门出行提示,切实做好出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