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锦 吴雪婷 李晓鹏 刘雷 王蓉 榆林台少鹏 瑞妮 张少辉 陈雯婷) 2020年高考将在7月7日到8日举行,我省各地相关部门积极准备,从防疫安全、考场环境、交通食宿等各方面,全方位服务考生,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咸阳

  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咸阳教育、消防以及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对咸阳文史类考点彩虹中学高中校区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考场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排查,要求学校保障消防水源充足,消防通道畅通。

  咸阳市秦都区彩虹中学高中校区老师王祺彦:“现在我们学校已经完成了备用考场在内的48个考场,1000多套桌椅,还有所有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杀,另外在技术方面,我们监控系统、广播系统等等也都已经调试完毕。”

  另外,咸阳有近60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考生在高考期间只需出示准考证,就可以免费乘坐贴有“爱心标识牌”的出租车。

  榆林

  榆林今年有26536人参加高考,除九百多个普通考场外,还专门设立132个隔离备用考场,确保高考防疫双平安。考试当天,每个考点都有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防疫检疫。

  榆林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海兵:“如果在考试中,发现体温有异常的学生,按照有关的规定程序,我们让这些考生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为防止考点外送考家长聚集,高考期间,公安、交通等部门将在考点周围设立警戒线并扩大警戒范围,警戒线内仅限考生和工作人员进入。

  汉中

  汉中市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是汉中南郑区今年高考考点之一。进入7月份以来,汉中气温普遍较高,为了给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这两天,80多位工人正加班加点为考场安装空调。

  汉中市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校长任洁:“咱们学校目前新装的75台空调,包括咱们线路初步改造都可以到位,明天(7月5日)中午12点之前,对新安装的这些空调还有电力要进行调试,确保7月6日考点准备的时候,要正常运行。”

  据了解,汉中全市今年有27051人参加高考,共设19个考点,925个考场。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各考点学校还专门配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最大限度保证考生正常应考。

  汉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姜浩:“今年增设了一名副主考,这个是由卫生疾控部门来安排派驻医疗机构的人员,他们专门来负责,高考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一些应急事件的处置,全力以赴保障高考能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