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7日消息 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联合承办的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暨2019“航空科技”创新融合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11月5日开幕。

比赛现场 (央广网发 西航职院供图)

  大赛邀请了航空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政府组织、投资机构、协会联盟等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甄选、挖掘优秀科创项目,展示航空科技、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开幕式上,西航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红星表示,此次大赛走进西航职院,丰富了学校创新创业的氛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表示,该赛事为本地区航空相关领域团队及企业提供的一次实现价值、扬帆起航的平台。她说:“将对愿意到西安航空基地创业的项目团队,做好创业服务,提供落户政策,欢迎更多的创业者来西安航空基地工作、生活,成就事业。”

  在当日活动的主题报告环节,陕西创投协会副秘书长赵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航空分局注册科朱斌虎,分别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所享受的优惠政策及企业注册流程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分享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经验,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和活力。

  5日下午,此次大赛的冠军争夺赛在西航职院举行。经过网上初评、项目现场路演、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来自西航职院和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的9个优秀项目,以创新技术和航空“硬科技”实力,成功晋级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创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复赛,届时将冲击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西航职院院继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陕西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创效大赛后承办的又一次创新创业大赛。

  西航职院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丰富了学校创新创业氛围,为学校“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增添了新动力。(通讯员王可涵 代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