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11日消息(记者舒隆焕)记者今天(11日)从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西安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7:00在永宁门鸣枪起跑。
赛事路线图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的西安马拉松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跑步爱好者参赛。同时,今年西安马拉松对参赛人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全马人数升至18000人,更好地满足全程马拉松参与者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赛事起点为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赛道途经钟楼、大唐西市、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30000名跑步爱好者可以在奔跑的过程中,领略千年古都时尚与现代交融的人文魅力。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道设置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减少了下穿隧道和起伏路段,更有利于参赛选手挑战自己刷新PB。
  随着前两届西安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参与西马成为更多国际友人认识西安、了解西安、关注西安、爱上西安的一种方式。据统计,自今年7月30日西安马拉松启动报名以来,共有122928名选手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50.4%。
2018年西安马拉松资料图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西安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陕西省2019体育精品赛事和2019“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