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度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9-09-22 11:24: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雷鸣)9月21日上午,2019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召开。

  市长李明远,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出席并致辞。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徐德民、郭桂蓉、王哲荣、赵煦、马远良、尤政、邱志明,美国国际无人系统协会(AUVSI)主席兼CEO Brian Wynne等参加。

  李明远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安是一座古老的历史名城,是历史上东、西方文明交汇互鉴的辐射高地。今天的西安,是我国教育科研中心,具有完备的工业体系,正全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西安向西开放的“门户”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机遇无限、前景广阔。期待各位专家解读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的创新与变革策略,为西安前沿科技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希望各位嘉宾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促进无人系统领域的广大企业到西安投资兴业,与西安一道共享发展新机遇。

  徐晓兰说,面对智能无人系统高速发展的国际浪潮,我们应该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智能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共商合作,共同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及相关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汪劲松说,西北工业大学坚持聚焦社会科技发展前沿,努力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突破,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学校各科研平台,持续促进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智能无人系统的高端创新,完善智能无人系统的标准体系,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在行业领域的广泛应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以“人工智能+无人系统”为主题,旨在探讨交流国际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信息成果,推动无人系统领域的创新发展。

编辑: 王佳爱

2019年度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在西安召开

9月21日上午,2019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召开。市长李明远,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出席并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