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梁家河村读《梁家河》追寻人民领袖初心

2018-05-22 10: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康慧)连日来,反映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的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在这里引起强烈反响。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将这本书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追寻人民领袖初心,激发砥砺前行信心。

  《梁家河》一书出版后,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梁家河村,不少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纷纷加入到读书学习活动中。

  游客甲:“我人生的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里是有大学问的地方。”

  游客乙:“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除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

  在梁家河村村委会、在习近平住过的窑洞里,村民和游客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成立铁业社、发展生产和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事迹。

  总书记梁家河插队时的老房东刘金莲:“当年他们晚上学习要到12点多到1点,早上起来鼻窟窿里被油灯熏得都是黑。”

  梁家河村老铁匠梁玉前:“习近平当了大队书记,他就想办个铁业社,让农民减轻负担,不要到街上去买,村里面就能买到。”

  安徽游客丁奎:“对我内心非常触动。从《梁家河》这本书里面,我体会到作为青年,应该来学习我们总书记在这里艰苦奋斗的精神。”

  游客高丹:“(梁家河)虽然是一个小山村,这里蕴含着大学问。习总书记在这边生活了七年。他留下了很多精彩的故事,同时留下了更多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

编辑: 舒隆焕

在梁家河村读《梁家河》追寻人民领袖初心

连日来,反映总书记七年插队生活的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在这里引起强烈反响。总书记梁家河插队时的老房东刘金莲:“当年他们晚上学习要到12点多到1点,早上起来鼻窟窿里被油灯熏得都是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