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

2018-05-16 09:31: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张黎娜)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于2018年4月16日开始正式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截至5月11日,共为献血者直接报销83例,报销金额158750元。

  为向西安市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服务,方便无偿献血者,西安市于今年4月16日开始正式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在此过程中,各医院与市中心血站积极配合协调,此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5月7日至11日单周直接报销金额创新高,达7万余元。

  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是以病人为中心的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从实际运行结果看,实现了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的目标,极大方便了远郊区县献血者,将血费直接报销工作与一站式服务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获得了市民好评。

  在此基础上,西安市中心血站正与其他医疗机构积极协调,继续稳步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扩大直接报销工作覆盖范围,为参加献血的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献血服务。

编辑: 刘昱

西安市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

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于2018年4月16日开始正式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报销工作,截至5月11日,共为献血者直接报销83例,报销金额158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