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陕西举办首届公益朗诵大会

2018-05-07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全民阅读组委会办公室主办,西安市新华书店、陕西都市广播陕广新闻、懒人听书APP、神州专车承办的“悦读·更幸福”首届公益朗诵大会5月6日在曲江书城举行,活动海选出的9名优秀“诵读使者”与45名偏远贫困地区学校的师生一起组队诵读经典、为爱发声。

  活动现场,9位“诵读使者”分别与蓝田县张家村小学、富平县杜家小学、延安市东关小学、平利县城关二小等9所学校组成战队,朗诵了《蚕》《读李白》《思母情》《读中国》等9篇经典作品。陕西省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海茵、西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博士生导师周东华教授、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节目主持人郭子铭现场与选手指导交流,并为大家诵读了刚刚出版发行的纪实文学《梁家河》。

  据了解,本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阶段,共有1.8万人通过懒人听书APP“围观”此次活动,近7000名选手向活动专区提交了作品,经过专业评委认真遴选,刘昱甫等9人被确定为“诵读使者”。同时,活动根据陕西省慈善协会的推荐,在省内确定了9所偏远贫困地区学校参与活动,“诵读使者”与这些学校学生代表进行组队,通过朗诵大会的形式,共同诵读经典、为爱发声。

编辑: 张美

2018陕西举办首届公益朗诵大会

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文明办、陕西省全民阅读组委会办公室主办,西安市新华书店、陕西都市广播陕广新闻、懒人听书APP、神州专车承办的“悦读·更幸福”首届公益朗诵大会5月6日在曲江书城举行,活动海选出的9名优秀“诵读使者”与45名偏远贫困地区学校的师生一起组队诵读经典、为爱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