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启动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活动

2018-02-04 11:51: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韩岩)陕西省文物局、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在秦汉新城管委会举办的“2018年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月”活动正式启动。当日,陕西省、西安市和秦汉新城文物管理部门人员及公安执法人员联合巡查了义陵、安陵、长陵、秦遗址等遗址。

  陕西是文物大省,尤其田野文物众多,田野文物保护工作尤为重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经过对全省文物安全形势的综合研判,省文物局、省公安厅决定从1月29日起至2月28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切实筑牢文物安全底线。据了解,活动期间,全省各地文物、公安部门将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在本地积极组织开展田野文物联合巡查,同时将继续保持对文物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打击和遏制文物犯罪,确保我省文物安全。

编辑: 刘昱

陕西省启动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活动

陕西省文物局、省公安厅日前联合在秦汉新城管委会举办的“2018年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公安厅田野文物安全巡查月”活动正式启动。当日,陕西省、西安市和秦汉新城文物管理部门人员及公安执法人员联合巡查了义陵、安陵、长陵、秦遗址等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