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陕西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01-02 18:0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权锋 杨泾茂)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8年新年贺词,在陕西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贺词里胸怀人民的真情温暖人心,奋发有为的担当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奋斗的姿态,开创美好的未来,不负新时代。

  从昨晚到今天,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的老教授们通过回看视频和学习报纸的方式不断重温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看到习主席还惦记着他们,老教授们深受鼓舞。

  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迁校时任机械系教师史维祥:“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贯彻到工作当中去,西迁精神是我们的初心,总书记精辟的讲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又是我们新的动力,在新的时代下我们要艰苦奋斗,创造幸福,创造我们西安交通大学新的成就,为西部地区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老教授、迁校时任马列教研室教师卢烈英:“他认为人民群众是最伟大的,这几句话真是暖人心,使我们听了之后非常激动,也体现了人民领袖热爱人民的真挚的情感,这说明总书记心中一直装着人民群众,关心人民群众的冷暖,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

  “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要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落实”,人民是永恒的主题,奋斗是不变的旋律。总书记的贺词以人民开头,又以人民落脚,激励着我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杨东朗:“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都是靠劳动人民奋斗得来的,所以今后我们要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强国,还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一定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也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李泽文:“没有人的梦想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地奋斗和扎扎实实地拼搏才能去获得,我们应当去夯实我们的科研基础,以后才能为更好的奉献报国,才能在世界的科研尖端作出我们中国青年的贡献,提出我们中国青年的方案。”

  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闫中华:“习主席最了解最关心老百姓的疾苦,把群众的收入、教育、医疗、养老,还有住房时刻挂在心上,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主席教导,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作为我们社区来讲,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奋斗,把我们社区家园建好。”

编辑: 舒隆焕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陕西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18年新年贺词,在陕西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总书记的贺词以人民开头,又以人民落脚,激励着我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