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客运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高峰 西成高铁客流火爆

2017-12-31 15: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赵堤涵 王道强 殷旭 刘伟锋)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铁路客运迎来旅客出行高峰,新开通运营的西成高铁客流火爆。

  西安北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60%。其中,新开线路西成高铁客流最为火爆。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今明两天的高铁票已基本售罄。

  西安北车站党总支书记李英:“西成方向增加了50对列车组动车,现在的西成方向是65对动车组列车,探亲的客流和旅游的客流非常多。”

  西成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川陕两地的时空距离,不仅给陕西人去成都、重庆带来了便利,也让许多成都、重庆游客趁着小长假来到陕西游玩。据成都铁路局介绍,12月30日成都到西安的高铁票早已售罄,31日和元月1日的车票也只有少量余票。

  成都游客:“主要是高铁通了,来感受一下,体验一下。”

  记者:“有没有期待去的地方?”

  成都游客:“大明宫啊,大雁塔,小雁塔这些都要去一下,我曾经开车过来过,可能堵车开了八个多小时,这次三个多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的。”

  汉中火车站运送旅客数量创建站41年来最高

  元旦小长假,汉中火车站迎来发送旅客高峰。

  汉中车务段客运副主任周亚玲:“我们对我们所有前期的标识也进行了更新,这样的话就让我们旅客更加明晰的能知道他在哪里候车,在哪里乘车,在哪个检票口检票进站。”

  12月29日天全天运送旅客14151人,创下了建站41年以来发送人数的历史极值,今天发送旅客人数将超过一万五千人次。

编辑: 张美

铁路客运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高峰 西成高铁客流火爆

铁路客运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迎来旅客出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