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首次启动文创大赛

2017-12-29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今天(12月29日)正式启动主题为“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的文化创意大赛,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文创作品。

  启动仪式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公布了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及官方征集平台。据介绍,本次大赛将举行“创意聚合 惊艳历史”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文创作品征集及全球巡展、“馆藏中国 对话全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高峰论坛和颁奖晚会。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还首次联合海航集团天津航空,在西安至奥克兰的航班打造秦文化主题客舱,将为两地旅客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院长侯宁彬表示:“秦始皇陵和兵马俑作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早已成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最佳名片,而本次秦陵博物院文创大赛将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文创作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合理利用、盘活文物资源,推动博物院文创产业发展,并成为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单位的标杆与先驱。”

  2016年11月,国家文物局下发《关于公布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被列为重点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

编辑: 刘昱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首次启动文创大赛

被誉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今天(12月29日)正式启动主题为“秦韵匠心 俑靓全球”的文化创意大赛,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文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