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陕西省首届聚烯烃产业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7-12-01 21:54: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沈谦)2017陕西省首届聚烯烃产业大会12月1日在西安召开。

  据了解,聚烯烃是十分重要的有机化工基础原料。近年来陕西省煤制烯烃产业快速发展,目前陕西省煤制烯烃总产能达到310万吨,占全国煤制烯烃总产能的27.8%,规模和行业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2016年完成聚乙烯、聚丙烯产品产量290万吨,同比增长70.6%。此前陕西省工息厅出台了《陕西省煤制烯烃(芳烃)产业链发展推进方案》、《关于开展重点产业链协作配套有关活动的通知》等。此次聚烯烃产业大会的召开,将围绕省内聚烯烃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积极推进产品配套和产能协作,拓展省内外市场,提高行业影响力。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陕西省工信厅与省内4个聚烯烃生产企业集团签订《陕西省“十三五”聚烯烃产量目标任务书》。另外,相关厅局和企业还围绕聚烯烃产业链发展签订了各类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编辑: 刘宴熙

2017陕西省首届聚烯烃产业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7陕西省首届聚烯烃产业大会12月1日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