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32国家2000多留学生参与西安交大国际文化节

2017-12-01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1日消息(记者站雷恺)以“相聚交大·四海一家”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今天(12月1日)在西安交大四大发明广场开幕,来自132个生源国的两千余名留学生参与其中。

  开幕式上宣布成立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校友会和“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留学生发展基金”。各国留学生们还表演了传统服装秀、舞蹈、中华功夫等节目。

  在西安交大四大发明广场记者看到,来自132个国家的西安交通大学在校留学生们集中展示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的图片、服饰、乐器以及各自国家的地理环境、人文特色,带来了极具异域风情的歌舞,并现场制作本国美食,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印度展区不仅展示特色美食,包括炸三角、甜点等,留学生们还准备了特色民族服饰、在展位前弹奏着民族乐器,跳着本国的民俗舞蹈;巴基斯坦留学生设立了合影框,上面印着巴基斯坦的民族服饰,许多人都前去合影留念。活动主办方还为“游客们”准备了纪念版“护照”,在每个国家展位前可以盖上本国通关印章,在展位前走一圈,仿佛也周游了世界。

  为期四天的本届文化节由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校友关系发展部及教育基金会主办。除生源国国际文化展与美食展、留学生优秀作品展、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夏令营合作高校展等活动外,西安交大国际文化节在11月30日还举办了“留学改变成长”汉语演讲比赛,12月3日将举办”留学生足球世界杯赛”。

  据介绍,截止2017年,西安交大共有来自132个生源国家的两千余名留学生在校就读。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过五届,每一次活动都集中展示了西安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成果。

编辑: 刘宴熙

132国家2000多留学生参与西安交大国际文化节

以“相聚交大·四海一家”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今天(12月1日)在西安交大四大发明广场开幕,来自132个生源国的两千余名留学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