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今冬电力供应略有富余 冬季最大用电将达2280万千瓦

2017-11-22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2日消息(记者 黄立新)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今天(22日)向社会发布2017年陕西省冬季用电预测,预计2017年陕西电网迎峰过冬期间最大负荷将达228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加用电17.5%,在最极端用电情况下陕西省仍电力富余121万千瓦,完全可以满足陕西省电力内需和向外埠输送的需要。

  据了解,受冬季雾霾、大风、寒潮、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以及骨干网架薄弱、主变重载、客户内部设备故障等多种因素影响,个别时段、局部地区短时、突发停电的风险依然存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预计2017年迎峰过冬期间陕西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280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4.6亿千瓦时,分别较去年冬季增长17.5%和15.3%。

  今年迎峰过冬期间,陕西省总可调出电力2501万千瓦,其中外送电力100万千瓦、综合可调电力2401万千瓦(不含新能源)。在2017年迎峰过冬期间,陕西省电力供应略有富余,完全可以满足电力内需和外送的需要。

  为满足高峰时期生产生活用电,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及时启动电网迎峰过冬工作预案,确保冬季负荷高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重要客户和城乡居民可靠用电。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今冬电力供应略有富余 冬季最大用电将达2280万千瓦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今天(22日)向社会发布2017年陕西省冬季用电预测,预计2017年陕西电网迎峰过冬期间最大负荷将达228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加用电17.5%,在最极端用电情况下陕西省仍电力富余121万千瓦,完全可以满足陕西省电力内需和向外埠输送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