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开行陕西分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开发性金融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新局面

2017-11-21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杜磊)连日来,国开行陕西分行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党建、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紧密结合,助力陕西经济取得追赶超越新局面。

  在10月18日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的实况转播后,该行党委坚持带头学,及时召开党委会开展集体学习,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在10月27日组织全体员工集体参加胡怀邦董事长传达十九大精神视频会后,当天分别召开全行员工大会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安排部署分行贯彻落实具体事项。同时,为全体员工配发了新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学习辅导材料,组织各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提交书面学习体会。该行已形成了党委带头学、中心组集体学、支部研讨学、个人深入学的学习格局,全行学习氛围浓厚。

  该行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成永旭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会、团委等有关部门。正式印发《陕西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学习任务、时间进度、宣传内容、贯彻措施、落实要求等进行了细致安排,并在业务发展方面提出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等10条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各支部根据分行学习落实方案,结合支部特点,分别制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扎实的支部学习计划,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基层。

  该行坚持“学讲悟用”,用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该行党委提出,要提高“学”的质量,在真学深学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学习总行党委和胡怀邦董事长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要求;带着问题学,解决分行业务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地方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要浓厚“讲”的氛围,在有效传导上下功夫。分行“一把手”、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一定范围能分层宣讲,增进员工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明确开发性金融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要抓住“悟”的精髓,在改造思想上下功夫。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为“两个百年”目标奋斗的自觉行动上,体现在与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机结合上,体现在推动开行改革“三步走”战略的深化上。提升“用”的效率,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做好扶贫和棚改等民生工作,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发展,支持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助力西安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以支持省内重点企业“走出去”为抓手,以加快发展陕西自贸试验区为重点,支持陕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严格制度执行,毫不松懈加强风险防控。坚持党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落实十九大对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业环境。

  今年以来,国开行陕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主力军作用,支持陕西经济追赶超越。截至10月末贷款余额3448亿元,同比增长22%,连续八年位居全省第一;发放人民币贷款1013亿元,较去年全年水平高出12.3%。贷款结构进一步优化,不良指标实现双降。下一步,陕西分行将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奋勇拼搏、奋发有为,让开发性金融更好体现党和国家的意志、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 刘涛

国开行陕西分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开发性金融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新局面

连日来,国开行陕西分行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党建、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紧密结合,助力陕西经济取得追赶超越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