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航空工业“硬科技”期待“牵手”资本

2017-11-10 11:1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9日电(记者毛海峰)记者11月8日在西安国家航空基地从“中国航空高科技创新论坛”上获悉,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一批西安航空工业“硬科技”非常期待与资本“牵手”,以共同推动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

  在“中国航空高科技创新论坛”项目推介会上,无人机(多旋翼)系统、新型航空航天材料轻质耐热钛铝单晶、客货舱视频监控系统、涡轴涡扇融合发动机项目、民用航空螺旋桨应力遥测系统项目等多个航空产业项目依次路演,每个项目均展现出不同侧重的创新性、科技性和前瞻性,展示出未来航空领域发展的无限可能。

  伟华资本、中信资本、陕西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陕西航空高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关天资本投资、丰年资本投资、西高投公司投资、润浙资本投资等多家投资公司参加了推介会。这些资本对西安航空工业“硬科技”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尤其是对具有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和基础性的科技成果,非常看好其未来前景。

  作为此次航空工业“硬科技”与资本之间的“桥梁”,西安航空基地管会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航空科技成果转化及航空关键技术项目培育。今年起,将和西安市科技局一起每年投入3000万元,对航空创业资金、小巨人企业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持。

编辑: 舒隆焕

西安航空工业“硬科技”期待“牵手”资本

记者11月8日在西安国家航空基地从“中国航空高科技创新论坛”上获悉,包括无人机在内的一批西安航空工业“硬科技”非常期待与资本“牵手”,以共同推动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