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组图)西铁党员资助贫困生 精准扶贫爱洒大凉山

2017-09-22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费耀斌)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精准扶贫、服务品牌打造结合起来,不断放大服务内涵,主动参与到“善行凉山”资助活动。2012年以来,车队党员分两批已持续资助4名大凉山贫困彝族学生,助其完成学业。

  9月20日,昆明车队5名党员代表赴凉山州喜德中学进行第三批助学扶贫活动。在助学活动上,党总支为喜德中学的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和文具,并与四名彝族孩子签订了新的助学协议,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尽早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身有残疾的初二学生吉古攀加在年级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2015年失去了父亲,母亲务农在家,弟弟8岁读小学,自己的生活学习费用主要靠在外打工的哥哥勉强维持。当接过昆明二组列车长谷雨欣递过来的助学金时,不善表达的吉古攀加咬着嘴唇低着头,羞涩地小声说着谢谢。分别时,吉古攀加跟着不舍离开,谷雨欣给了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勉励他努力学习,开心每一天。小伙子在百余名同学的瞩目下,依依不舍地向教室走去。

  截至目前,昆明车队党总支已累计资助大凉山彝族贫困孩子8名,先后为大凉山瓦尔小学、民胜小学、喜德中学、礼州中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1000余册,学习用具、体育用品等用品1.2万件。党员一对一资助钱、物累计价值四万余元。

 

  昆明车队党总支书记费耀斌介绍说:“此次活动后,车队党总支仍将继续搭建爱心服务平台,组织更多的党员职工参与到善行凉山扶贫助学义举活动中来,共同传递爱心正能量”。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组图)西铁党员资助贫困生 精准扶贫爱洒大凉山

西安客运段昆明车队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精准扶贫、服务品牌打造结合起来,不断放大服务内涵,主动参与到“善行凉山”资助活动。2012年以来,车队党员分两批已持续资助4名大凉山贫困彝族学生,助其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