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坝县喜获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17-09-22 17:1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孙强 黄佳乐 通讯员张萌) 9月21日上午,全国生态文明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由国家环保部评审通过的全国首批1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授牌,留坝县作为西北五省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地区,参加了授牌仪式。标志着留坝在探索“两山论”和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内涵和实践经验中树立了标杆取得了示范引领成效。

  留坝县境内山青水秀,林木繁茂,林地面积17.6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0.8%,林木绿化率达92.97%,位居西北地区前列。土壤、水质、大气质量优良,生物资源丰富多样,素有“绿色宝库”、“天然药库”之美誉,连续三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并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命名为“中国天然氧吧”县。

  近年来,留坝县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和实践经验,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力实施“生态立县、药菌兴县、旅游强县”战略,狠抓生态环境治理,落实生态红线管理办法,积极实施生态保护工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走出了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态优良、群众满意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理念的转变带动发展模式的转变。留坝县发挥资源禀赋,全面激活全域旅游,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绿色崛起。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23.6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1.2亿元,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已占到了全县产业增加值的半壁江山,全县70%的群众直接或间接参与到旅游中来,仅此一项人均增收千元以上,实现了守护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的目标。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留坝县

留坝县喜获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9月21日上午,全国生态文明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由国家环保部评审通过的全国首批13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授牌,留坝县作为西北五省中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地区,参加了授牌仪式。标志着留坝在探索“两山论”和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内涵和实践经验中树立了标杆取得了示范引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