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112家

2017-09-22 17:1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崔春华)记者日前从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获悉,自4月1日挂牌至9月15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新增企业4497家(未含西咸新区),注册资本1289.18亿元,其中外资企业54家,注册资本2.2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达112家,带动四个开发区企业新增注册资本爆发式增长,其中西安浐灞生态区增长高达740%。

陕西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西安市加快政府管理创新,营商环境日益优化。企业注册登记实现了19项事项联办,办理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内,初步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向自贸试验区下放了217项省级事权、103项市级事项,试点设立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自贸试验区改革的自主权不断增强;将该市四个功能区政务大厅统一改造为“一口受理”办事服务大厅,增加引导帮办、免费邮递、微信服务功能,提升了政务服务功能;西安高新区功能区政务服务大厅施行周末延时服务模式,周六周日可提供98项政务服务。

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资本集聚效应显现。自贸试验区西安各功能区分别出台了相应的招商、人才专项政策,加快推动技术、人才、资本要素在自贸试验区集聚和优化。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全国第三批7个自贸试验区揭牌100天报告显示,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新增注册资本位居第一,资本集聚、产业集聚的效应十分明显。(陕西日报记者 崔春华)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陕西自贸区;新增注册资本;112家

陕西自贸区西安区域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112家

记者日前从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获悉,自4月1日挂牌至9月15日,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新增企业4497家(未含西咸新区),注册资本1289.18亿元,其中外资企业54家,注册资本2.2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达112家,带动四个开发区企业新增注册资本爆发式增长,其中西安浐灞生态区增长高达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