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 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

2017-09-22 10:3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郭欣) 9月21日下午,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张景安主持。

  蒋正华说,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战略重点,通过部署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共同培养科技人才,共享科技成果,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合作向纵深发展。要把高新产业园区作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推进国际先进产能和绿色产能合作,加快共享平台与创新网络设施建设,实现创新资源、创新服务与创新成果共享。要将自主创新作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重要保障,建立涵盖多领域跨行业的创新组织协调机构,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一带一路”国际高端中心和新型高端智库。

  王永康指出,本次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的要求,致力于打造共建共赢的创新共同体,必将为“一带一路”注入更多活力、增添更大动力。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加速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着力打造丝路科创中心,越来越成为科技创新的沃土、人才荟萃的乐土、投资创业的热土。我们将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的基础研究承载地、原始创新发源地、新产业的策源地、年轻人向往的创新创业基地,为西安追赶超越插上创新的翅膀。

  孙家栋说,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要注重发挥国际性非政府组织、非营利民间组织和企业的作用,促进优势互补,开展协同创新,让科技创新合作的成果真正惠及沿线各国和地区的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西安)商学院、亚太经合组织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中美联合众创空间、中意创新创业孵化器签约仪式。

  西安市委常委李毅参加开幕式。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欧亚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共同体

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 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共同体

9月21日下午,2017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张景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