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增设扶贫公益专岗46407个

2017-09-05 17:38: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张一丹)9月5日上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冯力军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7月底,陕西省共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46407个,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招聘上岗工作。

  冯厅长表示,这些举措是陕西省就业扶贫工作的重大创新,深受贫困群众欢迎,对他们来说,扶贫公益专岗大多设在贫困户生活和居住地,这是陕西省人社厅在深入调研贫困户现状的基础上推行的政策,是全省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政策对零就业家庭来说,帮助巨大。上半年全省登记认定并消除零就业家庭705户,帮扶800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就是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实现的。截至7月底,陕西省共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46407个,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招聘上岗工作,这一举措将惠及4万多个贫困家庭。下一步,还将继续挖潜,向基层提供更多的公益性岗位。

  陕西省现行公益性岗位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为安置对象。今年,陕西省就业扶贫政策在三方面对现行公益性岗位政策进行了创新。一是在贫困村特设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专门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就业。二是允许贫困县当年退出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三是开发公益专岗。即将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编制外新增或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界定为公益专岗,增加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其从业人员工资由用人单位负担。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零就业;公益性岗位;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扶贫政策;扶贫工作

陕西省增设扶贫公益专岗46407个

9月5日上午,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冯力军在陕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7月底,陕西省共开发就业扶贫公益专岗46407个,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招聘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