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推行悬赏保险 申请人最高可获10万元悬赏金

2017-09-01 22:3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毛明博)为解决法院查人找物难困境,严打规避执行的“老赖”,今天(9月1日),汉滨区人民法院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中心支公司推出“执行悬赏保险”。该险种既可悬赏追查“老赖”财产线索,还可提供执行人下落线索。按相关合同约定,举报人最高可获10万元悬赏金。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元月至8月份,汉滨区人民法院收案1605件,结案1031件,申请标的额65775万元,结案率65%。执行难的主要原因是查人难,找物难。

  汉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汪程介绍,“执行悬赏保险”旨在减少申请执行人的负担,同时又能最大限度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到法院执行的查人找物工作中来,“只要是掌握被执行人的人身和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者,均可向汉滨区人民法院举报。”

  “举报人所提供的线索一经核实,并执行到位,将按照举报到位的金额发放悬赏金。”汪程强调,“当法院发布悬赏公告后,举报人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的,法院将对举报人信息等予以登记;有两人以上提供相同财产线索的,将按照提供线索先后顺序登记。”

  据了解,执行悬赏保险旨在利用保险杠杆效益,以小搏大,减轻司法维权。当法院审核相关信息后,将通过法院、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及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发布信息,让全社会人人监督,让“老赖”无处藏身。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老赖;法院执行;举报人;汉滨区;保险金额

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推行悬赏保险 申请人最高可获10万元悬赏金

为解决法院查人找物难困境,严打规避执行的“老赖”,今天(9月1日),汉滨区人民法院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中心支公司推出“执行悬赏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