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团西安市委征集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参赛项目

2017-08-26 23:0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拓玲)记者8月26日获悉,团中央日前发起 2017 年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团西安市委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须对具体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大赛旨在培育孵化高效的社会创新创业平台;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初创期和中小型公益组织。大赛要求参赛组织团队成员以青年为主或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参赛组织须是由地市级以上(含)团组织推荐的在民政部门核准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或青年自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等。

  每个参赛组织只能申报1个公益项目。项目须针对具体的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方案应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不倡导单一的捐资捐物或公益产品销售。鼓励参赛公益项目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如社区建设发展、慈善救助、生态环境、科普、健康及卫生、法律服务、文化、体育、职业发展、扶贫、赈灾及救援、家庭教育等。项目设计应显著提升公益资源的使用效率,包括资金、场地、人力资源、公关资源、渠道资源等;有量化的依据证明该项目显著改善了所关注领域的社会问题;所关注的社会问题在地级市及以上范围内具有普遍性和可复制性。

  9月10日前团市委展开市级初选

  即日起至9月1日,团西安市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创投项目。9月1日至9月10日,团西安市委将展开市级初选,重点考察申请项目的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实际效果,并将优秀项目推荐至团陕西省委。9月15日至10月15 日,团陕西省委将对各市推报名单进行在线审核,及时开展省级项目选拔工作,并向团中央推报晋级项目参加全国赛。

  入围全国赛决赛项目可享受优质创业孵化服务

  全国赛将于10 月下旬至11 月下旬举行, 各省推荐入围的100 个参赛项目将通过专家评审、现场路演等环节决出各个奖项。11月底举行全国总决赛,大赛将根据项目的不同服务领域,分别产生金银铜奖。全国赛金奖将获项目支持经费各15万元;银奖将获项目支持经费各10万元;铜奖将获项目支持经费各5万元。各省将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跟踪评估。大赛还将为优秀公益项目开设专题众筹页面,争取社会资源;向合作企业进行重点推介,提供资金、管理、技术等伙伴式支持,探索企业社会责任与青年公益创新的长效合作机制。入围全国赛决赛的项目可优先入驻团属孵化机构接受跟踪培养;优先入驻青创社区和“青创云”平台,享受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参赛;创投;团市委;公益项目;社会组织

团西安市委征集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参赛项目

记者8月26日获悉,团中央日前发起 2017 年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团西安市委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参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