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住房公积金查询可用支付宝 方便220余万缴存职工

2017-08-19 09:47: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安住房公积金支付宝智慧服务平台开通,手机便可查信息。

  西安支付宝“城市服务”上线,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等在线政务服务36项。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实习生 郑艳)8月18日上午,西安住房公积金支付宝智慧服务平台开通,今后凡在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后,便可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查询账户信息,该服务将方便220余万缴存职工,未来还将利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开发更多便民功能,推动西安智慧城市发展。

  据介绍,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积极合作,推出了支付宝住房公积金服务平台。是在现有电话、网站、办事大厅等多途径实现查询服务的基础上,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的又一更加安全、便利、快捷的服务举措。既是贯彻西安市“行政效能革命”和打造“智慧城市”的体现,也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具体实践。

  平台开通后,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在支付宝通过实名认证后,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和还款明细等信息,避免了职工因忘记个人用户名密码造成的不便,减少了操作程序,提升了职工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此项服务将惠及全市220余万缴存职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中心还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利用支付宝的人脸认证实现实名加实人认证以及智能客服等服务,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好“店小二”,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五星级”服务。

  据了解,西安支付宝“城市服务”上线,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等在线政务服务36项,2016年4月上线运营一年多以来,累计服务西安用户900万人次。根据2016年支付宝年度账单显示,过去一年,西安人均支付宝消费近7.2万元。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支付宝,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智慧服务,人脸识别

西安住房公积金查询可用支付宝 方便220余万缴存职工

西安支付宝“城市服务”上线,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等在线政务服务36项。据了解,西安支付宝“城市服务”上线,涵盖政务、医疗、车主、交通、综合等在线政务服务36项,2016年4月上线运营一年多以来,累计服务西安用户9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