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2017-07-26 22:09: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王皓 实习生王雨桐)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7月26日上午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航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绩,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事业蓬勃发展,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法治陕西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做维护和谐稳定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实践优势,积极参与维护稳定风险评估、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主动开展释法析理、法治宣传,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围绕中心工作,做促进经济发展的服务者。把握时代脉搏,增强开放思维,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找准职业定位,做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执业追求,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把维护公平正义体现在诉讼环节和代理案件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按照“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要求,积极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的新型关系,共同促进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要恪守职业道德,做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依法、诚信、公正执业。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面向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法律扶贫、公益诉讼等利国利民的活动,为依法惩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杜航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律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激励广大律师在服务追赶超越中贡献聪明才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对律师执业的监督指导职责,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持保障执业权利和规范执业行为并重。各级律师协会要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按章程履行好促进行业建设、指导业务发展、维护执业权益、加强行业监管等职责,提高行业自律管理能力。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凝聚共识,带头讲政治、讲法治、讲学习、讲诚信,敢于担当,带好队伍,推动全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表彰了2014-2016年度“三秦十佳律师”、全省优秀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来自全省的224名会议代表、特邀代表及受表彰的律师、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

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陕西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7月26日上午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