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

2017-07-26 16:10: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高乐 实习生赵颖竹)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举办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红春介绍,1~6月份,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95.74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58.6%,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各月持续保持了10%以上的增幅,至6月中旬提前实现过半目标。

  1~6月份,全省财政支出2584.95亿元,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3.12个百分点,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同时,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超过80%。在财政收入增速较以往放缓、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我省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用于民生的投入力度丝毫不减。

  上半年,财政民生支出合计完成2148.71亿元,同比增长18.99%,占全省财政支出83.12%,兑现已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社保、扶贫等重点支出均得到了较好保障,保持了较高增幅。

  据了解,今年是陕西PPP项目落地年,上半年,我省已确定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等66个项目作为我省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目前,全省已有453个项目进入到了财政部项目库,涉及投资4673亿元。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地方;财政收入;“双过半”;八成;民生

陕西省地方财政收入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目标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举办2017年上半年陕西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陕西省财政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刘红春介绍,1~6月份,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095.74亿元,占年度收入预算的58.6%,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的目标。各月持续保持了10%以上的增幅,至6月中旬提前实现过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