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全省899万亩作物受旱

2017-07-26 14:4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讯(通讯员王剑 记者张维)7月份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方以阵性降雨为主,且分布不均,气温持续偏高,已对玉米、夏杂等作物生长和城乡群众生活用水造成影响。截至7月20日统计,全省作物受旱面积899万亩,榆林、渭南、铜川、西安和宝鸡部分地区因旱有2.7万人饮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昨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传出消息,陕西省旱区紧急行动,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旱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投入机电井6.6万眼、泵站1893处、机动运水车辆433辆;累计抗旱夏灌728万亩次,确保了旱区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陕西省防总及时下发通知对防抗夏伏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对后期旱情进行了会商研判,近期我省大部地区高温少雨,旱情仍将持续。省防总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抗旱减灾,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制,督导各地要依据旱情发展态势,提高抗旱应急水平,加强旱情监测和预警预报,科学调配抗旱水源,推进关中西部、渭北旱区江河库渠水系联通联控联调,突出重点,扩面增效,创新节水护水,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899万亩;旱灾;抗旱救灾

陕西全省899万亩作物受旱

7月份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方以阵性降雨为主,且分布不均,气温持续偏高,已对玉米、夏杂等作物生长和城乡群众生活用水造成影响。截至7月20日统计,全省作物受旱面积899万亩,榆林、渭南、铜川、西安和宝鸡部分地区因旱有2.7万人饮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昨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传出消息,陕西省旱区紧急行动,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旱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投入机电井6.6万眼、泵站1893处、机动运水车辆433辆;累计抗旱夏灌728万亩次,确保了旱区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