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来自日本核辐射区大米

2017-07-03 18:5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冯晓瑞  宋洁)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日前从8箱来自日本的邮寄物中,截获日本核辐射区新泻县的大米,根据相关规定,检疫人员将这8箱大米全部退运。

  据介绍,当天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对邮寄物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8箱来自日本的邮寄物。这8箱邮寄物的收货地址完全一致,面单上醒目地写着“猫砂”。但经过X光机扫描时,这些“猫砂”却全都清晰地呈现出大米的形状。随后,检疫人员现场开箱查验,确认这8箱邮寄物均为大米,且全部来自日本的核辐射区新泻县。

  根据质检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2011年第44号)的规定,我国禁止从日本福岛县、新泻县等12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邮检办及时联系收货人,向他们耐心的讲解了我国的法律法规及非法邮寄的危害性,并对这8箱大米全部退运。这是邮检办首次截获来自核辐射区的大米。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大米;核辐射;邮寄物;日本进口;邮检

陕西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来自日本核辐射区大米

日前,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从8箱来自日本的邮寄物中,截获日本核辐射区新泻县的大米,根据相关规定,检疫人员将这8箱大米全部退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