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钼集团钼酸铵废水治理项目获国家环保科技一等奖

2017-06-23 10:1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沈谦)记者6月22日在陕西有色集团获悉,该集团下属企业金钼集团钼酸铵废水治理项目,日前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成功解决了钼酸铵生产废水中氨氮离子超标的问题,实现了工业废水达标排放。

  据悉,该项目是由金钼集团化学分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开展的。钼酸铵废水氨氮离子超标是国内众多钼酸铵生产企业面对的现实问题,长期以来国内没有完善的处理方法和设施来解决这一问题。随着国家环境保护门槛的提高,众多环保不达标的钼酸铵生产线因此关闭。

  面对这一形势,金钼集团决心用实际行动落实环保社会责任,积极拓展企业绿色、创新发展新出路。2015年,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公司确定了氨氮废水汽提的工艺方法,精选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汽提专利技术和方案,项目总投资900万元左右,有效控制了钼酸铵废水氨氮离子含量在15PPM以下,确保了废水的达标排放。当年底,该项目荣获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钼酸铵废水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为金钼集团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金钼;废水治理;国家环境保护;国家环保

金钼集团钼酸铵废水治理项目获国家环保科技一等奖

记者6月22日在陕西有色集团获悉,该集团下属企业金钼集团钼酸铵废水治理项目,日前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成功解决了钼酸铵生产废水中氨氮离子超标的问题,实现了工业废水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