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召开

2017-06-05 19:0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召开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轩辕杨子)记者6月5日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与陕西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获悉,2016年陕西与韩国进出口贸易额达到52.6亿美元,同比增长42.23%。

  据了解,此次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以“深化合作,共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主题,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韩国和陕西企业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促成合作搭建重要平台,并就相关产业领域关注的话题,以及投资贸易合作,开展互动交流和现场对接洽谈。

  在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康国、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后,陕西自贸办副处长李宝平就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运行情况做了宣传推介,韩国贸易协会成都代表处李沅锡部长介绍了中韩经济合作现状及优秀案例,陕西韩国中小企业产业园A区项目常务副总经理介绍了园区有关情况,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郑求镐介绍了韩国企业陕西投资方案。

  会议指出,中韩两国是近邻,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近年来,陕韩交流日益密切,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6年底,韩国在陕投资项目268个,实际投资额72.6亿美元,占同期全省利用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20.74%。陕西与韩国对外贸易不断增长。2016年,陕西与韩国进出口贸易额达到52.6亿美元,同比增长42.23%。

  会议强调,希望韩国企业界的朋友更加关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与陕西共享自贸试验区建设带来的机遇,来陕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陕西将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营商环境。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经贸合作;陕西经济;韩国企业;双边关系

“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召开

记者6月5日从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与陕西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获悉,2016年陕西与韩国进出口贸易额达到52.6亿美元,同比增长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