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绸之路质量标准国际论坛”在西安市举办

2017-06-05 18:5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高乐)以“标准联通丝路,质量构筑未来”为主题的“丝绸之路质量标准国际论坛”在6月5日在西安市召开,记者了解到,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将落户西安,我省将加强质量标准合作交流,助推“中国标准”走出国门。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中,陕西省质量标准化工作具有独特优势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参与或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9项,数量位居全国前列。特别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通讯设备、信息技术等领域,陕西国际产能合作优势明显、潜力巨大。

   国家标准委已同意筹建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同时,部分省内重点企业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签署了标准化合作协议。陕西将充分利用丝博会契机,会同西北各省(区)质监部门,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通过标准“走出去”带动陕西产品、技术和服务“走出去”。

   陕西将发挥好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和新丝路标准化联盟的作用,带动和引领我国西部地区的国际标准化水平整体提升,助推我国与中亚各国标准的互认兼容,在经贸、人文、旅游等更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务实合作,促进区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丝绸之路;国际标准化组织;走出去;中国标准;国际论坛

“丝绸之路质量标准国际论坛”在西安市举办

以“标准联通丝路,质量构筑未来”为主题的“丝绸之路质量标准国际论坛”在6月5日在西安市召开,记者了解到,中亚标准化(陕西)研究中心将落户西安,我省将加强质量标准合作交流,助推“中国标准”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