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最大新丰编组站内陆港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3.2亿元

2017-06-04 10:03: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首席记者张佳)近年来,随着西安三环内工业企业大量外迁,周边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各类企业对产品原材料、成品的运输、仓储和配送有更高的需求。6月3日下午,西安市临潼区召开丝绸之路新起点亚洲最大新丰编组站内陆港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

  丝绸之路新起点亚洲最大新丰编组站内陆港项目,目前已具备全面启动建设的条件,建成后货物到达量和发送量近期将达到1500万吨,远期可达到3000万吨,预计年收益约4.5亿元。

  新丰位于临潼、阎良、渭南的三角地带,是临潼区三大组团之一,新丰境内建有亚洲最大的路网性编组站。日均办理货车2.5万辆,货运运输能力居亚洲最大,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铁路枢纽货运运输的“神经中枢。”

  本次集中签约会上,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3.2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个,总投资 2.7亿元;意向项目7个,总投资30.5亿元,主要涉及公路货运、物流仓储、材料加工等领域。

  与往年相比,今年项目所在地新丰街办与大型企业的合作范围更大、领域更广。与世界500强企业上海际华物流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以及顺丰冷运西北分公司、正广通集团陕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欧格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3.2亿元。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编组站;新丰;内陆港;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

亚洲最大新丰编组站内陆港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33.2亿元

西安市临潼区6月3日下午召开丝绸之路新起点亚洲最大新丰编组站内陆港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