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就是拳王”西安海选拉开大幕搭起百姓格斗平台

2017-05-29 18:12:00来源:新华社

“我就是拳王”西安海选拉开大幕搭起百姓格斗平台

  新华社西安5月28日电(记者郑昕)作为民间格斗选手展现力量的平台,2017赛季“战无极”民间海选擂台赛“我就是拳王”活动28日在西安综合职业中专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本项赛事12个赛区中最先举行的一站,此次西安的比赛将在近一周时间里对百名草根格斗者进行选拔、集训和决选,并在6月4日决出最后的胜利者。

  当天在西安赛区的预赛中设置超级大力王、功夫达人秀、实战大考验3关,过关选手将在该赛区的功夫全能技训练营中进行4至5天的封闭式培训。赛区决赛将通过海选的选手按年龄组别和体重级别进行分组抽签,并采用功夫全能技规则进行单败淘汰赛,决出各组别和各级别的前八名。

  一身“蛮横”的肌肉与稚气未脱的面容对比明显,来自山东青岛的14岁小将左右铭在当天的预赛中轻松闯过预赛。他说自己练拳已经有3年多时间了,如今在西安专心修习散打特别是“赛法斗”格斗技,以后想要往职业格斗界发展。“我想成为宝力高、居马别克这样的格斗巨星,把中国真功夫弘扬出去,但首先我要通过这个海选,走到真正的擂台上。”他说。 

  相比于此前几届比赛,本年度“我就是拳王”在参赛资格有所放宽,除了中国公民之外还允许在华工作学习的外国公民参赛,同时比赛专业组的级别也有增加。

  随着西安赛区的开启,2017赛季“我就是拳王”活动全面展开,接下来还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赛区进行,海选出草根格斗王。在竞赛方法方面,“我就是拳王”活动依然分为5个阶段,分别为赛区预决赛、封闭式训练、全国总决赛、拳王统一战和职业俱乐部联赛。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我就是拳王;赛季;格斗;海选;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