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警微信新增交通实时运行态势功能

2017-05-29 08:21: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袁玥)日常出行怎么走才能快人一步?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面临的问题,及时地掌握路况信息就显得十分必要。近日,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正式上线交通实时运行态势功能,出门前就可以了解当前西安的交通运行情况,帮助您决定什么时间出发,哪条路更快速。

  据了解,交通实时运行态势功能是西安交警联合四维图新旗下世纪高通公司组成专业研发团队,精心打造的路况大数据平台,定制化研发西安交警版权威路况发布机制。该功能可用于西安交警的科学化指挥调度和交通管理研判,建成“情报-指挥-服务”一体化的警务大数据支撑体系,建立西安交警交通大数据运行中心,实现交通事件智能检测和影响评估,科学优化区域协调信号控制系统,逐步实现交通出行分级诱导。民警出警速度将更快,现场处置能力更强、交通安全预防能力更高、勤务运行效率优先,缓堵保畅和应急处置的水平及效率进一步提升。

  对于市民来说,通过实时交通运行态势功能,可以了解交通指数和多种交通数据、交通运行指数、当前全市路况简图、交通运行指数变化、昨日早晚高峰等信息。从此,出门前就可以对比指数参考值比较当前情况与以往的区别,了解我市的交通运行情况。

  西安市民只需关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xianjjweixin),点击“信息查询”项,即可选择进入交通实时运行态势功能,从而查看到当前西安市道路运行情况,通过指数值了解西安市总体道路通行情况。西安道路交通指数值用介于0~10之间的数值表达,数值越大,表明道路交通越拥堵,数值越小,表明交通越畅通。

  道路指数将5分钟更新一次,将全市路段、高速路通行情况展示出来,红色代表严重拥堵、橘黄色代表中度拥堵、黄色代表轻度拥堵、淡绿色代表基本畅通、绿色代表畅通,用户可以从颜色、指数、平均速度中得知各个路段车流量情况,方便出行前规划路线。

  此外,西安市的景点、商圈、教育医疗相关路段路面也可以在交通运行态势功能中展示,可以更准确、直观地了解目的地或途经区域的交通运行情况。

  西安交警提醒大家,该地图目前只适用于西安路况查看,后续将继续优化完善,最大化服务出行市民。下一步西安交警还将推出定制化出行路线功能,建成交通流整体科学智能调控和诱导发布体系。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交警;运行态势;微信;功能;交通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