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各地市积极“备战”2017丝博会

2017-05-23 12:23: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精心“备战”2017丝博会 陕西各地市酝酿大招

  新华网讯 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举办。为办好陕西设立自贸区后的首场大型国际化活动,目前,各地市积极推进丝博会筹备工作,纷纷酝酿“大招”。

  西安:促进招商引资展现绿色创新

  作为本届丝博会设立的主题市,也作为地市分团中的主力军,西安分团精准发力促进招商引资,拟推出近300个重点招商项目,重点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振兴产业、八大重组产业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生态与绿色经济等。

  此外,西安市商务局要求各参展单位在展馆设计上更多体现创新和科技元素,树立勤俭、绿色、共享理念,依托展馆呈现出“世界之都,品质之城”的大西安形象。

  商洛:征集推介项目60个 总投资1313亿元

  2017丝博会暨西洽会筹备期间,商洛市委、市政府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包括活动策划、项目征集、组展布展、客商邀请等。

  4至5月期间,商洛市自行策划组织“秦岭特色小镇招商推介会”、“商洛—京津冀项目对接洽谈会暨名优产品推介会”、“PPP项目招商推介会”等投资促进活动。截止目前,商洛市共征集推介项目60个,总投资1313亿元。

  宝鸡:国内外客商洽谈投资项目秦岭论坛探讨绿色发展

  5月9日,美国YUN CAPITAL程建群博士一行及浙江天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中立一行到宝鸡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分别就建设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和投资建设医药中间体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另外,宝鸡市将按照省政府和丝博会执委会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秦岭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于6月 5日至6日在太白山举行的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秦岭论坛以“放眼世界的高峰”为主旨,以“绿色与生命”为主题,内容包括“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其中“高端对话”分为“三山对话”、“五岳聚首”和“森林公园健康行”。本次论坛将邀请全球研究绿色发展的专家、学者来共同探讨绿色经济发展模式,推动丝路沿线绿色产业发展。

  安康:打响富硒产品推进海内外侨商投资

  2017年丝博会安康市招商推介项目共280个,总投资1870.13亿元。其中富硒产品为推介重点,包括富硒鱼、富硒蔬菜、富硒果蔬、富硒矿泉水、富硒有机茶等食品饮品以及富硒中药材、富硒生物有机肥、富硒养生小镇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安康富硒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为推进海内外侨商投资,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安康拟在6月1日至2日举办“海内外侨商投资安康行”活动。届时将邀请130余名海内外华商前来安康,对招商项目及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参加第二届安康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

  汉中:组建大篷车队展示张骞故里文化

  汉中张骞故里文化经贸使团于2016年3月组建大篷车队。丝博会期间,大篷车队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室外着重展示汉中市“名、优、新、精、细”的小工业品、农产品等特色产品,届时还将在大篷车队中的洽谈车现场进行茶艺表演等宣传展示、投资促进活动。

  榆林:6+N项投资促进活动开展招商贸易洽谈

  为宣传展示榆林市特色产业和优势项目,充分利用丝博会暨西洽会平台来开展精准招商和贸易洽谈活动,6月4日起,榆林市分团将举办2展6项投资促进活动,包括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榆林市特色产业推介暨投资项目洽谈会、榆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榆林·泰国柬埔寨贸易和旅游项目合作交流座谈会、榆林特色农业及深加工推介座谈会和台商恳谈会等活动。

  此外,16个县区、开发区分团将分别举办N项自主活动,涵盖投资环境说明会、恳谈会、座谈会等多样形式。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丝博会;特色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