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开展旅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2017-05-10 09:43:00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高乐) 记者5月9日从西安市物价局获悉,物价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对主要景区及周边旅游商品销售点、停车场、宾馆酒店、餐饮和休闲娱乐行业等,开展为期1个月的旅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据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第5期《问政时刻》镜头三:形同虚设的旅游消费监管,突显出西安市旅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监管还存在监管不到位甚至缺位现象。为此,西安市物价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旅游市场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物价部门将重点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强制销售联票,强制搭售保险,交通费用与门票捆绑;不按照规定程序擅自涨价;不执行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景区交通索道、环保车、游览观光车(船)、游乐设施以及导游讲解等相关服务是否明码标价。旅游景点停车场及景区周边停车场是否存在自定标准、超标准收费、收费不公示等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检查旅游景区内及周边经营点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是否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有无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行业等价格。严肃查处景区及周边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行业等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两套菜单”、低标高结、不履行价格承诺、收费不公示等价格违法行为。对于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违反明码标价和利用标价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情节恶劣、性质严重、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物价部门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旅游市场;明码标价;导游讲解;联票;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