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5-03 11:0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李卫)全省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日前在大荔县召开。西安市周至县厚畛子镇、宝鸡大水川景区等12个单位作经验交流。陕西省旅游局对《陕西省“十三五”旅游扶贫行动计划》《陕西省旅游局关于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意见》进行说明,部署今年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精准扶贫脱贫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充分认识抓好旅游精准扶贫是全省旅游系统的神圣使命,全力推动旅游扶贫工作,探索出我省旅游扶贫新模式。

  近年来,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带动我省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中国社科院报告显示我省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在全国各重点省份中排名第二。《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意见》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示范县、文化旅游名镇、旅游示范村和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指导各地通过整合资源,丰富业态,融合发展;避免同质化经营,实现“一县一品、一镇一貌、一村一色、一户一味”,对于推动乡村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和乡村生活体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旅游扶贫;旅游系统;乡村生活;十三五;陕西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