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将新建学生安全通行信号灯

2017-04-29 09:3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4月28日在西安市曲江南湖小学门前,西安交警新建的一套“学生人性化优先安全过街系统”已投入使用,老师通过刷卡,就能启动路口的红绿灯设施,在特定时间段内给孩子们创造安全的通行环境。

  “学生人性化优先安全过街系统”是西安市首次推出,该系统设施由两组信号灯、两组控制器、两组语音提示柱以及四组隔离护栏组成。这套系统只有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使用,由学校老师刷卡启动。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在学生集合完毕后,由老师通过授权使用的指令卡启动该系统,在语音提示桩的提示下正常通行,引领学生安全通过人行横道。

  并且,该系统还具有延时功能,可根据人流量延长通行时间,确保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安全通过人行横道。目前西安交警已在曲江南湖小学进行试点,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会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门前条件适合的地方推广。

  在今天的红绿灯启用现场,交警发现有个别车辆占据人行横道的通行空间,没能注意到这两条人行横道是孩子放学过马路唯一的安全通道,涉嫌违法。交警表示,机动车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该主动避让行人,下一步,西安交警将加大对人行横道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并定期进行曝光。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红绿灯;学生安全;人行横道;交警;通行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