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工大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成立

2017-04-24 10:2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3日电(许祖华 王凡华)作为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2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说,为了培养无人系统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围绕“空、天、海、地”领域开展智能化、体系化无人系统技术研究,西工大研究成立了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学校希望将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打造成为聚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的新型国家级智库,将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建设成为学科交叉融合、无人系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民介绍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概况、定位和建设方案等内容。他概要阐述了无人系统的概念内涵、发展趋势及深远影响,以及学校组建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及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据介绍,西工大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将为全国无人系统领域提供探讨学术动向、交流工程经验的学术平台,共同提高无人系统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完)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西北工业大学;系统技术;主场;发展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