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举行

2017-04-23 10:2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 (记者 雷魏添)4月22日,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系列活动重要内容——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10位院士及150余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受邀出席论坛。运-20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受聘为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

  据介绍,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将围绕无人系统领域的前沿方向、国家重大战略以及行业、区域需求,为国家、行业、地方及学校提供智力支撑,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型国家级智库。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将通过学科的交叉融合,建立无人系统研发与运用相关的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产学研结合、军民深度融合的办学新机制,支撑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设立,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当日下午,围绕无人系统总体设计、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问题,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主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议题深入探讨。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中国航天日;无人系统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