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建立用能信息系统 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

2017-04-13 10:5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杨耀青)陕西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近日发出通知,做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工作。据了解,陕西省将建立省级重点用能单位用能信息系统,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形成节能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重点用能单位是陕西省能源消费的主体,陕西省将依托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平台,结合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填报及节能监察工作,建立健全用能单位数据库。同时,陕西省将强化能源利用状况报告制度,强化单位产品能耗限额管理,加快淘汰落后设备(工艺),努力提高用能效率。

  不仅如此,陕西省还将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重点在高耗能行业中树立一批单位产品能耗先进、节能管理水平较高、具有示范作用的骨干企业,推动行业能效水平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陕西省将推动重点用能单位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总量预算管理,建立健全节能激励约束机制。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领跑者;能效;陕西省发改委;建立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