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2017-04-11 10:10: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魏鑫)西安市政府4月9日与中国科学院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创新体制机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北科技创新中心”,实现科技成果的源头创新、就地转化、快速孵化、规模产业化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王恩哥表示,西安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在科创资源方面,拥有突出的优势,中科院将结合自身优势,为西安经济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

  上官吉庆首先对中科院长期以来为西安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二五”期间,双方互动频繁,成果显著,尤其是与光机所的合作,成功列入国家创新改革试验第一批经验目录,成为院地精诚合作的典范。他表示,西安目前承担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主创新示范、自贸区建设等诸多国家使命,正处于多种政策机遇叠加、加速追赶超越的黄金发展时期。

  上官吉庆说,中科院雄厚的科研、人才实力,以及西安富集的创新资源禀赋,为双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条件。希望中科院能够围绕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课题,在更多领域参与西安发展。西安市委、市政府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全力以赴支持中科院西北科创中心建设,一如既往地为中科院在西安开展科研活动和实施产业项目,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他要求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开发区,积极与中科院展开后续对接,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实施,借助中科院的力量破解我市发展难题,不断开创双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市领导方光华、董劲威,国家授时中心、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中科实业集团、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和开发区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