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阳市秦都区建立127项党建任务清单

2017-04-05 09:3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通讯员 苏艳利 王鹏 记者 杜朋举)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咸阳市秦都区3月20日制定了基层党建工作追赶超越任务清单,列出51类清单127项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水平,为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抓队伍建设,解决能力不强的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明确农村党员干部队伍9类清单36项任务、城市党员干部队伍4类清单12项任务、两新组织党员6类清单8项任务,以选拔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激发党组织书记干事积极性,从严管理“第一书记”,加强对流动党员、涣散党组织的管理力度,推动各级党员管理制度化。

  抓经费保障,解决经费不足的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明确农村党建经费3类清单4项任务、城市党建经费2类清单7项任务、两新党建经费2类清单4项任务,农村党建经费建立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正常增长机制,每年拿出不少于100万元提升服务功能;城市党建经费全面落实每个社区不少于10万元的服务群众专项经费;落实两新党组织党费全额返还、预存党费补充、党组织活动经费税前列支等多项制度。

  抓阵地建设,解决根基不牢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向心力。明确农村党组织阵地4类清单7项任务、城市党组织阵地2类清单5项任务、两新党组织阵地2类清单3项任务,按照“高端引领抓示范、底线推进补短板”的要求,大力实施阵地提升工程,农村、社区阵地办公场所面积分别超过200、300平方米,两新党组织室外活动场所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将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成聚拢人群、聚集人气、聚合人心的标志性建筑。

  抓机制完善,解决推进不力的问题,提升基层党组织落实力。明确农村、城市、两新党建体制机制8类清单18项任务,农村党建重点建立责任机制以及季度考评机制,城市党建重点建立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

  抓作用发挥,解决服务不优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明确农村、城市、两新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9类清单23项任务,农村“升级晋档、追赶超越”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城市针对社区、机关、学校开展不同主题活动提升服务质量,两新党组织中开展第二轮“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深化星级帮扶。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任务;基层党组织;秦都区;清单;新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