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兰高铁年内将通车 西安到嘉峪关7小时可达

2017-03-31 14:54: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消息(记者宋洁)宝兰高铁年内将通车,西安人到嘉峪关旅游会变得更加方便。日前,包括本报在内的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甘肃等丝路沿线省区的46家媒体的记者,齐聚嘉峪关,展开“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媒体采访活动,用文字和镜头解读嘉峪关,感受嘉峪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魅力。

  体验采访活动中来自各地的46家媒体走进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长城第一墩、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实地探访嘉峪关近年来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发展。

  嘉峪关市地处河西走廊中部,是以世界文化遗产、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得名,又因是国家“一五”计划重点项目,酒钢公司所在地,被誉为“戈壁钢城”,是一座新兴的工业旅游城市,有国家5A级的嘉峪关关城文化旅游景区、闻名世界的魏晋墓群地下画廊、万里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等文物古迹,以及国家4A级东湖生态旅游景区、中华孔雀苑、紫轩葡萄酒庄园和草湖国家湿地公园、方特欢乐世界等一批生态和人文景观。

  近年来,文化旅游成为嘉峪关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嘉峪关除了继续举办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节、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戈壁挑战赛、第二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外,还将策划推出神秘丝绸路·天境嘉峪关全国摄影大展、丝绸之路·嘉峪关高峰论坛、嘉峪关黑山岩画学术研讨会、嘉游中国高峰论坛、方特欢乐世界系列主题活动、炫动雄关户外文化旅游节、丝路国际文化英雄会、第二届户外旅游冰雪文化节等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

  随着年内宝兰高铁的通车,西安到兰州的距离从7小时缩短至3小时,届时加上兰州到嘉峪关乘火车的4个多小时,从西安到嘉峪关只需7个多小时即可抵达。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嘉峪关;嘉峪关关城;宝兰;地下画廊;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