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铜川市全民意外伤害保险首笔赔款顺利赔付

2017-03-29 07:5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栗波 通讯员姜宏勇)铜川市金融办、人保财险铜川市分公司近日为宜君县彭镇郑女士送去了50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赔款,标志着该市全民意外伤害保险首笔赔款顺利赔付。

  今年3月1日,铜川市在全国地级市率先建立了全民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该保险由铜川市金融办为该市户籍人口和办理了铜川市居住证的非户籍人口统一投保,人保财险铜川市分公司为承保机构。当铜川市户籍人口在大陆范围内和办理了该市居住证的非户籍人口在铜川市行政区域内遭受意外伤害后,承保机构将对因意外伤害产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和导致的伤残、死亡进行赔偿。

  3月10日,宜君县彭镇村民许某因交通事故身亡。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铜川市分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程序,并和该市金融办一道在第一时间为许某妻子郑女士送去了5000元的全民意外伤害保险赔款。收到赔款后,郑女士表示,她和家人一定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把日子过好。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铜川市;人保财险;意外伤害保险;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