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鸡市陈仓区“党建+”激发追赶超越新动力

2017-03-24 10:2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王帅 通讯员 齐小伟)在奋力追赶超越中,如何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宝鸡市陈仓区牢牢树立“党建也是核心竞争力”的意识,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借助“党建+”,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联动发展。

  据介绍,“党建+”重点工作模式已在陈仓各部门兴起,形成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局面。陈仓区周原镇狠抓镇村干部队伍建设,制定了村务巡查制度、镇村干部问责问效办法和干部“四必到五必清”工作规范,去年有30余名镇村干部因工作推动不力或作风不严不实被问责,确保了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陈仓区委不断建立完善转作风、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了昂扬向上、追赶超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激情,成为推动改革、加快发展的中流砥柱,全区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4.78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0.88亿元,同比增长25%。先后荣获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级生态区、全省维护稳定先进区、省级平安示范区等多项殊荣,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陈仓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发挥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引领作用,采取“党建+招商引资”模式,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立足资源优势,着眼产业配套,引进了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优势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招商季”活动中,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招商引资软环境,为大项目大企业的引进尽智出力。全区成立的11个“党员招商小分队”先后30多次赴北京、重庆、四川、安徽、江苏、广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接洽500多家客商,对接洽谈重大招商项目近80个,成功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近200亿元。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9个。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陈仓区;党建工作;党建+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