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文物局重点项目建设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2017-03-24 06:4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首席记者 张佳)今日(3月23日),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省文物局重点项目建设签约仪式”于3月23日举行,秦陵文化景区铜车马博物馆、碑林文化街区碑林博物馆和陕西考古博物馆三个文物重点文化项目代建框架协议集中签约。

   据了解,此这次集中签约的三个文物重点文化项目是近年来陕西省文物系统的重点工程和陕西重点文化项目,在全国文物系统也十分引人瞩目。三个文物重点项目中的秦陵文化景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中重点培育的十大文化旅游景区项目之一,新签约项目将秦陵遗址公园与兵马俑博物馆连接起来,在秦陵骊山园建设铜车马博物馆,通过原址展示和合理布局揭示铜车马的历史、科学、艺术和社会价值。

   碑林文化街区项目规划为遗址保护区、文明传承区和文化发展区,遗址保护区以守护为主旨,在保护西安孔庙、西安碑林历史建筑原貌基础上展现其独特文化内涵。陕西考古博物馆是陕西文化八大工程之一,项目包括考古史陈列、新发现陈列、科技中心、信息中心、学术(公众考古)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建成后将填补国内考古界的空白。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陕西省文物局;重点建设项目;考古博物馆;遗址保护区